осельтамивир

搞韓娛,次有團魂🔝2,3,5,6,8,9,10,11。最近很喜歡陳昊宇,看《問心》入坑的,陳玥值得上桌,也是趙又廷的劇粉,只要趙又廷演的電視劇都可以看一看。

关于电影爵迹,一些讨论

乔少公子新年必过:

昨天去看了爵迹,我一个没看小说的人反正是看懂了,真的看的挺认真,基友在源源出来拍源源的时候我都只是注意剧情他们说了什么,个人觉得画面制作真的不错,想大家去看看吧,对的起电影票钱


KC的户口本:



一直以来,有理有据的讲道理,讨论,彼此交换观点,才是我所喜欢的相互交流的方式。
一下是朋友圈的一些讨论,有我的,有朋友的。
各不相同甚至彼此冲突。不过是了解更多方面的想法,也试着去了解更多的人。


A.side.
        抛开演员不谈,如果,这部电影的导演不是郭敬明,它或许会得到更公正的评价。
我不是郭导的粉丝,也几乎没看过他写的东西,在他被骂做圈钱的资本家的时候,至少,他也为此付出了自己的努力。我偶尔自己也随便写写再幻想一下自己小说里的场景,说实话不成熟的写作确实需要从别人的作品里获得灵感,我不只一次听说过所谓的抄袭言论,但是从一个有过写作经历的人的角度出发,我想说,无意识甚至是有意识的抄袭有时是无法避免的。只能说,他功力不够,不是成功的作家。但是这不可以是所有人口诛笔伐甚至置所有的主创和工作者劳动成果于不顾的理由。
这才是对电影最大的不尊重。
身为普通观众,我们承担不起什么中国电影的光辉未来,身为粉丝,我们所花的钱也是合理合法,没有承受抨击的道理。我不知道那些将爵迹踩得一文不值的人,是不是也真的会花钱去看他们口中的那些好电影。
不管爵迹最终的口碑是好是坏,它都一定会是一部里程碑式的作品,中国第一步CG特效电影?我不是很懂,以后这样的技术越用越多,但提起第一个,总会绕不开爵迹的名字。不多说了,世间万事总归还是需要时间,也不枉我穿越大半个城市,只为了找一块imax的屏幕来用心去看了。
其实还是蛮羡慕郭敬明的,托尔金的中土,在他死后多年得以变为大荧幕上的世界,而郭敬明却要亲手建造自己心中的城池。
我想说,特效很好,至少有五块钱。剪辑也很精彩,演员演技不说出彩也都在线,有些地方处理的也很感人。电影结束后看着长长的工作人员名单,想像着大家一帧一帧制作渲染,而中国也开始有越来越好的技术了,还是挺自豪和感动的一件事吧。
不从别人的嘴里去认识一个人,也不从别人的评价里去判断一部电影。人和人是不同的,一部电影给不同的人带来的感受也是不同的。亲眼看过的人说的话都不一定全然可信,何况只是一眼都不肯看的人呢。



B.side.


同样,抛开演员和所谓的为电影而努力的主创不谈,如果一个作品从一开始就是抄袭,那么这个作品衍生,甚至不叫衍生而是自我的壮大,如果得到尊重,那么就是对所有这些原貌和壮大物所在的领域的践踏,简而言之,一本抄袭的小说拍成的电影,即使再努力,就像努力地去抄袭也是努力一样,努力本身是个中性词没有天经地义的可敬,要看努力为的是什么结果是什么,如果这样的小说和电影被尊重,鼓舞的就是抄袭。至于所说的不成功的作家不可避免,我就非常疑惑,不成功就是变龌龊的合法理由?我承认我不成功我就可以随便抄了然后还因为我很努力我就可以得到尊重然后理所应当地赚钱?我非常认真地看我以后真的非常不能理解,我的朋友,作为一个写作领域的人,哪怕不对别人,只是自私地出于自己也在这个领域,你对于文学的保护和尊严的理解就是这样的??或许你还是因为是粉丝所以没有明白一件事,就是至少对我而言,厌恶的从来不是郭先生,从头到尾只是他的作品本身,所以不存在什么“恨母及子”,从小说到电影,“子”一直是“子”,只是成长中变了个面孔,被反对的只是作为抄袭品的“子”而不是他本人。爵迹抄袭fate还把fate的配乐师光明正大地请来了,网友说fate的作者要气死了,我知道这个消息地时候真的震惊到不能理解是怎样的无耻。所以,我觉得努力了就合法真的很见鬼,即使电影再优秀(我不同意很多网黑的说法,虽然没看但是身边很多朋友都说棒我相信它真的不错),优秀不等于就应该认可,作为一个抄袭品的发展物,我并不认同跟风黑它,因为对它的反对和扼杀应该是一开始而不是有了结果之后,从一开始幼儿园的朋友们不要为这种作品买单,就不会机会拍成电影,再有如今许多的客观公正人士因为确实单纯地支持电影和同样单纯不自知地鼓励支持了抄袭。


C.side.
别的不提,郭敬明花费的心思,起码对得起自己写出来的东西。这是只有作者能够做到的事情。至于其他,我只想说,如果一定要把所有事情标签化,什么东西一定好,什么东西一定很糟糕,那就是照搬别人的说法,人云亦云或者保持从前自己的思维,都不是一个很高明的态度,有人可能过几年才能慢慢反应过来吧。至于中国电影的未来之类的期望,需要参与者的共同努力,不是一味指摘旁人或是愤世嫉俗就可以做到的。现状不容乐观的话,至少可以努力营造一个耀眼的未来。可能下一个阶段会有新的突破。
顺便一提,我可能真的要自己去看了,好伤心
你的长评收到,送你一万个么么哒  


附上对话╮( ̄▽ ̄)╭


      你的说法很多人都有,并不针对你而是这种看法,因为是朋友所以才好直接地说出来讨论,看完可以气我的看法别迁怒我哈


回复    这种事情本来就是有不同的声音才正常,我明白你的看法,一觉醒来看到你长长的评论,竟然有些小感动[太阳]


可能因为我没看过fate所以感触不深?郭敬明可能。。。抄了张高分卷子因为以前看那些抄都抄不对,不及格的太多了,感觉他比某金牌编剧强太多?我可能本性里对这种东西比较淡然,毕竟时间会留下最好的东西,若是小丑就任由他去,撼不动你。


来自几个普通大学生,以上。




评论

热度(9)